芬恩团长大人的桃花账

fgo芬的语音给人的印象大概是这样的:

1、自恋的家伙;

2、自恋到以为自己的美貌招来灾祸;

3、你好欠揍啊芬恩!

但是——

1、芬恩真的很美貌!神话插图是金色半长卷发眉清目秀的小美人,fgo是金长直美少女,他的头像卡面的确看起来有点开嘲讽的感觉,但是把他放到my room或者放到队长位置再看主界面——就是说,放大一些,就会觉得他真的好美貌!就会觉得那双忧郁地微笑的绿眼睛好迷人!

2、因为美貌招来的灾祸也真不少,当然姑娘们看上的也不只是美貌;至于灾祸的等级,fgo提到的几件都不算什么:被魔女变成老头有什么大不了,很快就恢复了青春;跟黑暗德鲁伊抢老婆也抢得值,他与萨博那么相爱而且生了欧莘这么一个出色的儿子;格兰妮事件似乎看起来很严重,但是看完下面这个故事,就会知道格兰妮其实是芬恩这辈子最大的桃花劫事件里一个让人心烦的插曲、一场飞来横祸里横生的枝节。

3、所以五章里迪卢木多说得一点没错,芬恩是个诚实的人。所以大家不要欺负老实人!

这个故事的开端是芬恩的日常——帮助异界的国王们王子们对抗敌人,这次帮助的是一个被居心不良的兄弟夺权的国王,国王兄弟请来的帮手是世界之王(high king of the great world),世界之王派了他的儿子去攻打这位国王的城堡,世界之王的女儿塔莎(Teasa)想要亲眼看看自己的兄弟是如何获胜的,一起上了前线。芬恩将己方兵力部署妥当之后,就带着一起跟到异界的几十名部下投入战场中心,“时而孤身击败数十名一拥而上的敌人,时而将一个又一个同伴从敌人的刀剑下解救出来,”迪尔梅德也战斗在他身边,“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战斗最残酷的地方,他的剑迅捷无比,犹如一道钢铁之壁,没人能赢得过”。

公主本来是来观赏自家兄弟如何掠地拔城的,这时被芬恩的英姿和漂亮头发吸引了(she admired his fair hair and manly bearing,and his bravery appealed to her even more strongly),等到她的兄弟开始败退的时候,公主已经深陷情网,趁乱跑去芬恩那边,对他说——

“当我在这场战斗中看到你的时候,芬恩,我的心为你倾倒了,超过了对我兄弟的爱。请你将我带去你的国度,请你娶我为妻。”

“我可不能这么做,迷人的女士,”芬恩答道,“我不需要妻子。我已经有迪尔梅德了。

“你不可能拒绝我!”公主叫道,“一个女人主动献上自己,有哪个男人——尤其是像你这样的领袖——会拒绝?”

但芬恩的拒绝并非作伪,他依然怀恋着萨博,何况他清楚地知道,带走那位世界之王的女儿,将会引来多么可怕的灾祸。

“现在还有时间,”芬恩温和地对她说,“还是回到你父亲身边去吧。”

“不,”塔莎坚持说,“我父亲一定已经知道我投向了他的敌人,如果我回去,他会杀死我。如果我不能得到你的爱,那么至少得到你的保护。——我将誓约(bonds)置于你,带我到爱林去。”

“千万不要这样,女士,拜托你解除这誓约,它只会带来灾难。”

这时候在世界之王那边,虽然败退的王子告诉他爹,公主私奔了,但是爱女心切的世界之王认定是芬恩拱了他家的翡翠大白菜,愤怒地发出了复仇誓言——

“听好了,芬恩!你夺走了我的爱女,我发誓将为此复仇,就算耗尽余生也在所不惜。我将邀请每一个盟友,在踏平爱林之前,我发誓不会休息片刻!”

随后,世界之王带领他的部下扬帆起航,很快远离了这片港湾。

迪尔梅德转向他的领袖:“这下恐怕麻烦大了。吸吮一下您的拇指吧,看看是否真的如此。”

芬恩悲伤地摇了摇头:“用不着吸吮拇指,我也知道你说的没错。但是那位女士请求我的庇护,我无法拒绝。”

异界的危机解除了,但是费奥纳和爱林的危机来了。为了应对早晚要到来的大战,芬恩开始积极扩充兵力,但是在忌惮费奥纳已久的康马克王看来,这无疑是一个不安分的危险信号。芬恩与康马克之间的关系愈加僵化,最终在他人斡旋下,决定将康马克的女儿格兰妮嫁给芬恩,这样一来,康马克不必再担心王位不稳,芬恩也不必在专心备战的时候还要操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后来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很清楚,不但没达成预期的目的,格兰妮还带跑了费奥纳骑士团的一大战力迪尔梅德,没错,世界之王的复仇之战——白滩之战,就发生在刷哥和格兰妮安安稳稳过着生儿育女的小日子的时候。这场大战打了一年零一天,双方都损失惨重,最终世界之王下战书要求与芬恩单打独斗——

没有那把剑,芬恩明白他不可能杀死世界之王,但是他接受了挑战。在战争中他已经失去了如此多的忠诚部下,他的心已经破碎了,当轮到他本人的时候,芬恩非常乐意。至少战死能够证明他不屈的勇气。高尔、欧莘和奥斯卡都已经痊愈了,而他确信高尔会在他死之后继续领导这场战争。

世界之王只会被一把剑所伤,决战前夜,世界之王那边的一个巫师临阵反水,从世界之王的父亲(怎么办好想称他为世界的太上皇)那里骗来了宝剑,献给了芬恩,但即便是有了这把剑,芬恩也赢得十分艰难,一名年轻的费奥纳骑士以死为代价,替他挡了世界之王一剑,愤怒和痛惜激发了芬恩所有的力量,一击杀死了世界之王。这一天的决战十分惨烈,或死或伤,包括芬恩在内,没有一个人全身而退。

付出代价巨大,收获也必然与之相衬,费奥纳获得了世界之王带来的众多战船和巨大财富,更重要的是,费奥纳之名响彻爱林内外,再无人敢撄其锋。

塔莎公主引发的事端到此告一段落,“桃花劫”三个字已经远远不足以形容这次事件的严重程度,但后续故事还没结束。芬恩和康马克的关系本就十分僵硬,为了应对塔莎事件而造成的格兰妮事件使得两人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而白滩大战结束之后,康马克对声名更盛的费奥纳和芬恩的忌惮只会更深。最终,康马克死后,新的至高王上台,比他的父亲更加恨费奥纳,王军与费奥纳骑士团的决战,也就是最著名的Gowra之战终于爆发了,在这场决战中, 原本就在白滩之战中遭受重创的费奥纳差不多全军覆没,除掉结局未定的芬恩,只有跑得最快的卡尔特和当时不在场的欧莘活了下来,而王军这边也好不到哪里去,新的至高王与奥斯卡同归于尽,新王的继承人也被卡尔特杀死,国家动荡在所难免。而且,这一战之后,整个爱林的战力差不多全部耗尽,只有老人和孩子还活着(none but old men and boys were left after that fight)。

这就是芬恩这辈子最大的桃花劫,由他漂亮的头发和战斗时的英姿引发的灾难。希腊那边是抢海伦引起十年大战还表示为了这美人再打十年也值得,换到凯尔特这帮基佬这里就是一个美男子引起的两次大战,所以fgo芬对圣杯的愿望就是想要改变桃花劫的命运有问题吗?他说自己的美貌会吸引女性从而带来灾难有问题吗?他自恋有问题吗?

fgo芬的语音还提到过曾经为了第一位妻子与妖精争斗了七年,还曾被美丽的魔女姐妹爱上,顺便也八一八这两起桃花事件好了,比起塔莎公主,其他的小灾小难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萨博(Saba)是一个来自异界的美人,她拒绝了一位黑暗德鲁伊的追求,被这个德鲁伊变成了一头鹿,德鲁伊告诉她,她只有踏入芬恩的帐篷才能恢复人形。这个德鲁伊真的相当恶劣,他告诉萨博如何恢复人形绝不是好意,芬恩酷爱打猎,猎物主要是鹿和野猪,费奥纳骑士团里更是养着上千条猎犬,一只鹿想要进入芬恩的帐篷,分分钟就会被猎犬撕碎。

不知鹿形的萨博是不是一路跟踪着打猎的芬恩,总之在一次行猎当中,她被芬恩的猎犬们发现了,猎犬和骑士们在她身后追逐,萨博的奔跑速度非常快,最后能够跟上她的只有布兰、西奥兰和芬恩——之所以把芬恩放在后面是因为他的速度不如猎犬。布兰和西奥兰原本应当是人,因此它们能够辨认出萨博的同类气息,追上之后并没有撕咬她,而是与她嬉戏,芬恩非常诧异,就把鹿带回领地,决定好好饲养起来。当天夜里,芬恩从睡梦中忽然醒来,看到面前有一位美丽的少女,萨博将事情原委告诉了他,并请求他的保护。芬恩答应了她,并且与她相爱了,他不再写诗,不再打猎,不再管理费奥纳的事务,只是与萨博相伴。过了一段时间,外敌来袭,芬恩不得不离开怀了身孕的萨博,带领费奥纳骑士团出征。就在他离开的期间,那名德鲁伊变成芬恩的模样,将萨博骗出了城堡,再次把她变成一只鹿带走了。

得胜归来的芬恩知道这件事之后非常愤怒悲痛,此后只要有空闲,他就带着布兰和西奥兰外出寻找萨博,七年之后,芬恩终于放弃了希望。在某次行猎中,布兰和西奥兰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个长着金发的小男孩,并且保护他免遭其他猎犬的攻击,芬恩将他带回去抚养,小男孩逐渐学会了讲话,告诉芬恩说,他之前与一只非常爱他的鹿生活在一起,夏天秋天靠浆果饱腹,冬天来临的时候,会有人在一块岩石旁放食物(德鲁伊生气地表示为什么我要给情敌养儿子)。经常有个可怕的男人来同那头鹿讲话,鹿见到他就惊慌地逃开,那个男人就变得非常生气,后来那个男人用一根魔杖触碰鹿,带走了它,他一路哭着追赶,最终精疲力尽地昏倒了,醒来就处于猎犬们的保护之下。于是芬恩知道了这就是萨博为他生的儿子,并为他取名欧莘,意为小鹿。欧莘长成一名勇敢的战士,一名比芬恩还要出色的诗人,写了许多关于费奥纳的诗歌,费奥纳传说也被称为欧莘传说,他的诗歌现在还流传于世——大概吧,如果他真的曾经存在过。

魔女姐妹的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对魔女姐妹都爱上了芬恩,芬恩跟其中一个相好,据说还生有两个孩子,这名魔女有一次无意间说了一句“我绝对不会爱上头发花白的老头”,她的情敌兼姐妹灵机一动,变化了模样,坐在湖边哭泣,路过的芬恩问她为何哭泣,魔女说心爱的项链掉入湖中,并请求芬恩帮她捞出来,芬恩为她捞出了项链,上岸之后忽然觉得力量急剧丧失,变成了一个老得连话都几乎说不出来的老头。费奥纳骑士们过来寻找首领,还问芬恩有没有见过他们的领袖,后来卡尔特赶到,听懂了芬恩含糊不清的词句,告诉骑士们这就是芬恩,并且依据拇指的智慧让他们去寻找治愈的泉水,芬恩喝了一口之后就恢复了原貌,只有头发还是白的,但他没有再喝第二口,就让头发保持了原样,此后一直到死,芬恩都是银发。

据说跟芬恩牵扯不清的女性有三十开外之多,不过比较出名的大致就是这么几个故事,以后再看有趣的再来分享吧。



01 May 2017
 
评论(29)
 
热度(3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花追魂镰 | Powered by LOFTER